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

莓友福音:点讯BlackBerry全键盘版发布

大家都知道吧?手机中文输入法界的佼佼者,当年以触摸屏指划操作概念在WM手机上一炮而红,如今的点讯产品线已经覆盖了Palm,WM,S60,今天又加上了黑莓。


此外点讯黑莓还支持  支持智能拼音输入------全拼,简拼,词组和联想  一键切换中英文输入,中文输入状态用回车直接输入英文。  可用接听挂断两个按键上下翻页,避免使用滚轮这种大拇指跨度过大的动作,也解决了轨迹球定位不准问题。
  使用点讯,黑莓的全键盘终于有了真正的用武之地。不过由于是第一版软件,bug肯定是有的,支持的机种也不全面(只支持全键盘且OS不低于4.2的机型),并且暂时只支持系统程序内输入,第三方软件需要用到复制粘贴。
以下为官方使用指南
安装方法:
使用桌面管理器选择Dxinput.alx文件安装把DianXun Inpout下的DxInput,DxInputLibrary,DxNotepad全部勾上
使用方法:
在系统程序中使用点讯黑莓输入法的方法:  
1.打开系统程序输入界面,点击机器右侧滚轮键,在出现的菜单中选择"点讯输入法" (一般在最上方)。 
2.按应用程序快捷键(87xx在中间,83XX在左右侧)切换中英文状态。  
3.当出现候选字时最下排按钮(num,0,space,sym,cap)为选字快捷键,也可使用滚轮或者轨迹球来选择候选字。 
4.按返回键(escap)可以退出程序  
5.按回车键可以将当前输入法中的英文字母直接插入到文字中。  
6.无候选字状态下,按sym键能调出常用符号界面
第三方程序中使用点讯黑莓输入法的方法:  
1.进入选项->屏幕/键盘设置任一快捷键到点讯记事本(中文)或者DxNotepad(英文)。  
2.在需要输入的地方按下第一步设置好的快捷键。  
3.输入完中文后退出,在需要的地方粘贴即可(Shift+确定键可以快速粘贴)。

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-柠檬博客 http://www.leadthink.com/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