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

Google街景除暴安良记


Google街景可能会受到一些狂热的隐私权卫士和阴谋论者的严厉指责。但是,它刚刚协助警察解救了一名一周前遭到绑架的小女孩。
在这次案件中,一名妇女声称有人绑架了她的孙女。Athol警察局的Todd Neale警官通过手机信号获得了女孩手机的具体坐标,从而成功追踪发现了这名失踪的女孩。
Neale和消防部门的主管Thomas V. Lozier取得联系,二人联手确定了失踪女孩的具体藏身地点。
这两名警官发现,女孩手机的坐标处在距离维吉尼亚州一个十字路口不到300英尺处。不幸的是他们身处马萨诸塞州,不能马上驱车到市区的另一端进行查看。于是他们想到了Google。
通过Google街景,他们对整个十字路口的情况几乎一览无余,那时他们在附近注意到一栋高大建筑物,那里可能就是被绑架两人的藏身之所。随后他们确认这栋建筑物是一家汽车旅馆(又是通过Google街景),然后他们证实这家汽车旅馆附近安装有Google卫星街景。这两名警官把他们的发现通知了维吉尼亚州的警察,随后警察在这家汽车旅馆里找到了这名9岁女孩和她的祖母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